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研精致思,逐梦行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46

58日晚,为深入加强我院学子对自身专业的了解,助力青年学子创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笃行1-112开展了追梦者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余雨清主持,特别邀请了2018级赵梦同学与2019级林濠同学向我院2021级全体学生分享自身经验,普及创新创业知识。

交流会上,林濠同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挑战杯系列赛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互联网+系列赛事”等创新创业的相关比赛,分析了各类比赛在内容、赛制、赛程安排及奖励政策的不同之处,并鼓励同学们多咨询有创新创业经验的学长和学姐,向他们汲取经验,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接着,赵梦同学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就行业背景及市场痛点、竞品分析和市场容量、商业模式和产业战略、投资分析和风险退出等多个方面,分享自己对创业的看法以及创业经验。他到,创业要勇于开始,并且要有坚持到底的决心,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要时刻注意市场风向,及时结合市场热点。

通过本次追梦者交流会,我院学子不仅对专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明白了创新创业的相关流程,为日后的创业打下了强有力的基础。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