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实验室安全

我院开展端午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29


为确保端午假期我院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202262日下午,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在分管领导罗永晋老师的带领下对科研实验室开展端午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重点检查了我院30号楼、38号楼科研实验室的化学品管理、水电气安全、设备安全、台账管理、消防设施等情况。同时要求各团队在节假日期间安排教师值班,严格落实假期实验室的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安全巡查,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实验人员离开实验室前务必关好水、电、门、窗,防止安全事故和次生问题出现。

学院党委书记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组长张承东强调:一要规范假期实验室使用管理,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气瓶等危险源的管理与监督。二要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底线思维,提高安全意识,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加强实验人员的安全准入和过程管理,有效保障实验工作的顺利开展。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