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实验室安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研究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96

为了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普及应急知识,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逃生的方法。20201230日下午,学院在仓山校区30号楼实验中心门口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由学院办公室牛海涛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余雨清老师组织,邀请学校保卫处郭曦老师、吴晓羽老师莅临指导,学院领导郑育毅副院长、实验室管理人员刘任嫔老师及2019级、2020级研究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吴晓羽老师就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消防案例为切入点,要求同学们引以为戒并牢记安全意识,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她强调,同学们在宿舍、教学楼、实验室要规范使用各类设备,注意用电、用气等安全,从根源消除火灾隐患,当出现火情,应保持冷静,迅速从疏散的通道有序逃离。随即,吴晓羽老师为同学们重点普及了一些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如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更换时间、火灾时逃生要俯身朝着逆风方向跑,顺着墙找没有着火的楼梯逃生等注意事项。最后,在校保卫处的指导下现场老师和研究生们使用灭火器进行实操训练。

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是促进学院发展的基础和关键,是保障全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实战模拟演练,进一步培养学院研究生在紧急遇险时的互助精神和逃生能力,使大家能真学、真会、真懂、真用,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的要领,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简单的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