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信息

我院环科所老师应邀赴美与多个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7-20浏览次数:2465


我院环科所老师应邀赴美与多个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20176月,应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系贺震教授、华盛顿水务局张建祺教授、耶鲁大学医学院罗星光教授、普渡大学农业与生物工程系倪既勤教授邀请,我院郑育毅副院长,环科所所长王菲凤、孙启元博士等人赴美与多个大学和机构进行学术交流。

团组成员先后于61012日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同贺震教授及其团队进行了关于废水生物处理技术的学术交流;613日参访了位于华盛顿特区(Washington D.C.)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奥科宽流域实验室”,并与该实验室王智武教授及其团队进行了流域水质保障技术的学术座谈;614访问了华盛顿特区水务局,并与张建教授课题组进行有关“黑臭水体治理技术”及“海绵城市建设思路”等的学术交流;615日参观美国华盛顿水务局的AWTP和市政污泥热水解项目;61617日在耶鲁大学同罗星光教授及其团队进行关于环境与公共卫生安全的学术交流;61819日普渡大学与倪既勤教授团队进行学术交流,拜访了BlatchleyGitauMcMillan以及George Zhou等四位教授及其团队,在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乡村污水处理先进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

通过与各知名大学、科研团队及华盛顿水务局公共管理部门的交流和互动,团组成员学习了美国同行在市政污泥处置、水质监测、环境污染引发公共卫生问题、农业废弃物处置与资源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对当前国际环境问题的治理方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团组也向这些美国高校的研究团队推荐了中国特别是福建师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相关环境学科问题上的治理思路,并对中美两国学术界在环境治理的思路和技术方法上的优点和不足展开了卓有成效的研讨,为今后团队开展更深层次的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