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628

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师委组〔202050号)精神,现就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对象

本次述职评议对象为学院各党支部书记(除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外)。

二、述职评议时间

本次述职评议拟定于20213月下旬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述职评议内容

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要聚焦基层党建,突出工作重点,开展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包括: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情况。2.贯彻落实党支部条例、党员教育管理条例、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2020年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点,突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学院治理、教学科研、教书育人等中心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3.围绕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反馈的问题,以及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书记配备情况。4.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特别是福建省、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和经验推广、辐射带动的情况。5.履行党支部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四、述职评议工作安排

  1、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对照评议内容,精心撰写述职报告,字数不超过1500字,于2021320日前,将纸质报告报送学院办公室,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envdwms@fjnu.edu.cn

2、组织会议现场述职。在书面述职的基础上,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大会,听取现场述职。现场述职主要环节包括:(1)口头述职。述职人要紧扣重点内容,突出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时间不超过5钟,可以结合PPT汇报。(2)领导点评。院党委领导根据会议述职情况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对参加述职的书记进行点评。(3)现场测评。与会同志现场填写《评议表》,进行民主测评。参加评议人员为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院工会委员、教代会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

五、述职评议相关要求

1、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上年度整改承诺、今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巡视、巡察等反映的涉及的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查漏补缺、抓紧解决,准备好述职报告。

2、严肃开展述职评议。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要聚焦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尤其要针对自己查摆、领导点评、调研反馈,以及巡视、巡察等反映的涉及的基层党建工作问题,具体讲述亲力亲为解决突出问题的措施、做法和进展情况,并对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避免述职笼而统一,针对性不强。

3、强化评议结果运用。学院党委将综合平时掌握、调研了解和领导点评、现场测评等情况,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评价意见,并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同时将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干部选任、培养教育、奖励惩戒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评价为“好”的,年度考核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对评价为 “一般”“差”的,要进行约谈、整改或问责。

4、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和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防止形式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

5、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研究谋划,周密安排部署,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准备好述职报告。要注意总结近几年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经验,抓紧抓严抓实这次工作,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1.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相关指标

2.书面述职报告排版要求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110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