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公开  学院动态

环境与资源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吴丰昌院士、 厦门大学王新红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214

1123日下午,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所吴丰昌院士和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王新红教授分别在线作题为“环境地球科学发展战略初步研究”“新污染物的环境过程、效应与风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钱庆荣、副院长甘莉主持。近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该讲座是学院喜迎11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讲座中,吴丰昌院士将环境地球科学学科分为四大板块,并提出了环境地球科学的“四梁八柱”。阐述了环境地球科学学科在解决当前和今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大地球环境问题时如何更好发挥基础理论和科技支撑作用,阐明了环境地球科学发展战略的实现途径和政策措施。

王新红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新污染物简介、环境分析检测的挑战、环境污染现状,并重点阐述了针对新污染物进入环境后迁移转化产生危害进行健康风险评估的科学方法,提出了降低新污染物在环境中传输风险的解决方案。

在互动环节中,吴丰昌院士、王新红教授就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