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公开  学院动态

钱庆荣院长一行受邀参加海峡两岸环境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369

北京时间20221118日至1119日,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中华环保联合会、福州大学联合主办2022第三届海峡城市环境高峰论坛暨厦门国际环保产业创新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海峡环境论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环保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计20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享研究成果,研讨技术应用。论坛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永官、中国工程院院士贺泓、厦门市人民政府庄荣良副市长、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徐威副厅长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我院钱庆荣院长、曾令兴教授、伊佳雨博士三位师生受邀参加海峡两岸环境高峰论坛。其中钱庆荣院长作为召集人组织并主持了“城市废弃物能源资源化”分论坛,并作题为《结构对微塑料与环境中典型污染物相互作用的影响及机制研究》的邀请报告,钱庆荣院长就微塑料进入水环境后与环境中典型污染物相互机制、影响因素及生物毒性三个问题进行概述并分析了当前研究的不足,认为还需要对微塑料对环境中典型污染物相互作用的研究进行扩展,如加强淡水环境中的研究、建立系统研究体系、注重生物膜影响,为进一步研究微塑料在生态环境中行为及功能性提供理论依据。我院曾令兴教授就应对即将到来的废旧动力电池退役高峰期,如何做好电池回收循环利用,提升资源循环利用水平的问题进行现场报告(报告题目:退役动力锂电池循环再生利用)。报告中曾令兴教授提出将市场上常见的废旧动力锂电池电极材料进行循环再生改性制备高性能新型储能材料是一条绿色高效,资源利用率高和经济效益高的途径,同时介绍了福建师大环境材料开发研究所在废旧动力锂电池循环再生利用领域开展的系列产学研工作。伊佳雨博士于“海峡两岸城市环境青年学者研讨会”分论坛作专题报告《一种具有分级多孔结构的CsPbBr3/TiO2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及应用》。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