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公开  学院动态

校党委巡察五组巡察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43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30日下午,校党委巡察五组向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张承东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科级干部,各系(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校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巡察组组长林国庆对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意义,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正视巡察反馈问题,把巡察整改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大势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三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确保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落实。四要建立健全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提升治理效能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打通淤点堵点,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张承东表示,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学院党委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坚决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把着力点放在推进整改、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上。二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明确整改措施。紧扣解决实际问题这个目标,逐一对标对表整改任务,狠抓整改工作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彻底、到位。三要纵深推进党的建设,加快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与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深改革、促发展,实现以点连线带面、全面整改提升的目标。四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扩大巡察成果。把制度建设贯穿巡察整改过程中,着力破解制约因素和发展瓶颈,真正使巡察整改转化为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