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公开  学院动态

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 成会明院士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201

1130日下午,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成会明院士在线作题为“双碳目标下储能技术的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陈育明教授主持,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钱庆荣、物理与能源学院院长黄志高、林应斌教授等100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本次讲座。该讲座是学院喜迎11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之一。

成院士介绍了实现碳中和的各种挑战和机遇,提出了发展高效、低成本的新型储能技术,特别是电能储能技术,是可再生能源高效利用的关键环节。通过比较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双离子电池等新型储能电池的优缺点,重点阐述不同类型储能技术的发展,并提出了高效电化学储能技术的发展展望。

讲座结束后,成会明院士与在线师生互动交流,就师生感兴趣的固态电池极限电压、电池回收成本、规模储能和掺杂电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讲座加深了师生对双碳目标下储能技术的认识与理解,响应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最新战略部署。与会师生表示受益良多。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