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待删除  年级网站

我院2020、2021级开展“消防安全听我说”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38

为了让同学们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提高学生的自救和自护能力,219日晚,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20202021在笃行1-112开展“消防安全听我说”主题晚点教育,此次晚点由辅导员余雨清、程琴主讲,全体20202021同学参与。

辅导员从“消防安全之重要性”、“消防案例敲警钟”、“防患于未‘燃’”三个角度向学生讲解如何避免火灾的发生、教室和宿舍消防安全、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通过播放消防安全宣传视频、讲解各高校火灾案例,让同学们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常见消防器材用途和使用方法,同时详细讲述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应急和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如何正确逃生、拨打119火警电话的正确方法。

通过主题教育再次强调了校园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也增强了消防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让同学们把消防安全意识记在心中,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