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待删除  年级网站

我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38

35日晚,我院于旗山校区笃行1-112教室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活动由辅导员余雨清主持,辅导员程琴主讲,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与。

活动伊始,程琴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论述作为引子,向同学们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接着,以短片的形式带领同学们“走近”雷锋,了解他的过往与他无私奉献的经历。在雷锋同志的日记中曾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精神存在于每一位中国人心中,在新时代同样有一批人,他们无私奉献、锐意进取,是新时代的“雷锋”。他是在工作岗位上苦干实干的中国工人郭明义,他是为救儿童壮烈牺牲的“雷锋式好战士”刘英俊,他是在山区支教十余年的“中国好人”袁辉……时代各有不同,精神一脉相承,在活动的最后,程琴老师号召同学们要做新时代的“螺丝钉”,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

学习雷锋精神,可谓是意义非凡,相信通过对雷锋精神的深入学习,同学们今后能更好地发扬雷锋精神,做一颗螺丝钉,到祖国需要他们的地方去。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