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待删除  年级网站

环境与资源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班级心理委员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24

为做好新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更好构建学生心理健康保护屏障,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健康需求,提升心理委员工作能力。310日,我院于桃苑7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班级心理委员工作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心理兼职辅导员谢丽颖主持,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刘芸老师及各年级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谢丽颖为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业务能力培训,介绍了心理问题的分类、识别与应对方式,同时以心理典型案例启发思考,分享了有益的工作技巧,有效促进提升心理委员角色能力。谢丽颖也鼓励各位心理委员日常细微观察,当同学遇到困难时多给予陪伴、倾听和鼓励,帮助他们解开心结。

随后,与会成员就心理委员岗位职责、工作的初心和期待、平时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展开讨论,心理委员积极发言。

刘芸老师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角色定位和工作技巧,鼓励心理委员作为沟通班级同学和老师的桥梁,应时刻关心、关注身边的同学,及时给予同学们必要的帮助。

师生在交流中碰撞思想,会议结束后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对心理委员工作的责任意识,明确了工作方法和途径。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继续提高心理委员的互助意识和助人意识,发挥心理委员的朋辈互助效能,为学生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更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