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待删除  年级网站

我院2022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22

为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与重视,35日晚,我院2022级在笃行1-212开展“健康护航,从‘心’开始”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心理辅导员谢丽颖主讲,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从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心理咨询的常见误区、心理学书籍推荐、学校及学院提供的心理资源四方面展开。首先,谢丽颖老师阐述了什么是心理健康,从自我审查和心理调适策略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讲解如何进行自我调适,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及工作中遇到困难时,及时排解不良情绪。随后,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谢老师柔声引导同学们以最舒服的姿势进行想象放松,让同学们放松身心、转移能量、自我调节,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迎接新学期生活。最后,她向同学们推荐了《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非暴力沟通》、《情绪急救》等心理学相关书籍,鼓励同学们积极阅读。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应对自身的心理状况的变化,调整好心理状态,积极乐观地面对人生成长路上的困难。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