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待删除  年级网站

我院2022级开展“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做有理想信念的时代新人”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31

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提升识邪、拒邪、反邪的意识能力,330日晚,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2022级在知明1-206开展“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做有理想信念的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本次教育活动由辅导员章忠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章忠老师从宗教的产生与本质出发,引出宗教信仰的定义,并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主要内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中国化、宗教与大学、反邪教教育等方面结合时事热点和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增强识别非法宗教、非法传教方式的能力。最后,章忠老师与同学们一同观看视频,开展反邪教教育,强调邪教的危害,希望同学们提高辨别科学与迷信、宗教与民俗的能力,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本次教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认知和了解提升抵御邪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号召同学们崇尚科学,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作为的新青年。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