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海外教育学院举办2017-2018学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之新媒体时代的校园宣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383

12月13日,我院与海外(国际)教育学院在笃行1-301举办了2017-2018学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之新媒体时代的校园宣传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团委黄佳淑老师主讲,两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讲座伊始,黄佳淑老师向同学介绍了什么是宣传,大宣传的格局有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平台共通、思想共振、队伍共建、产品共制和人才共用。接着,黄佳淑老师以共青团中央在五四青年节中的宣传例子向大家介绍目前新媒体的情况,其中人民日报最为典型。随后,黄佳淑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新媒体平台,同时也告诉同学们如何创建一个较好的平台:抓住用户的眼球、把自己放在聚光灯下、态度坚决鲜明。内容为“王”,需要以有趣、有用的内容吸引用户,同时注重创新,找出不一样的点。最后,黄佳淑老师与大家分享她的心得,提醒同学们不要盲目地相信网上的某个判断和盲目地崇拜某个权威。

在新媒体时代校园宣传日益繁荣的背景下,本次讲座让两院学生干部进一步加强了对新媒体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新媒体素养。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