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信息

环宇扬帆|我院组织开展系列教学示范课

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35

为更好发挥优秀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作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以及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近日,我各系陆续组织开展教学示范课,各系教师观摩学习。

331日,王菲凤老师通过板书讲演结合的方式带领学生回顾《环境工程学》中废水处理微生物学基础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工艺生产中活性污泥法处理系统的组成为学生讲解该处理方法的净化过程与机理。王菲凤老师再讲课过程中谈到:“作为环境学子应树立环保理念,主动通过各种途径获取环保相关政策措施,及时更新知识体系,促进专业理论知识能力与时事政策有机结合。”

47郑曦老师带领学生复习《水污染控制工程(下)》中胶体结构和双电层内容,在此基础上讲述本节课的重点——化学混凝的原理。老师针对压缩双电层作用、吸附架桥作用、网捕作用展开详细解释,区分了凝聚、絮凝与混凝,讲解了混凝剂和助凝剂的种类和用处,引导同学们层层深入了解化学混凝法。她鼓励同学们树立大环境意识,保护生态环境,运用所学知识为环境保护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10日,钱庆荣老师以日常中常见的聚合物种类导入《聚合物资源循环利用技术》课程内容,运用案例诠释、现场互动、逐次推进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了解聚合物鉴定的原理和常用技术,带领学生学习聚合物分选技术与设备。他通过讲解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分离技术引导学生探讨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合理回收利用所带来的生态效益,帮助学生梳理专业理论知识,形成对聚合物循环利用技术的感知掌握,树立专业自信,牢固专业基础。

教学示范课的开展有效促进了我院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起到了教师之间传帮带作用,为我院师生学习探讨、教师专业发展搭建了互观互学的良好平台。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