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待删除  年级网站

我院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37

为提高同学们的保密意识和防范能力,培养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426日下午,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2022级在致广1-204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章忠老师主讲,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本次教育从“什么是保密”,“为什么要重视保密”,“我们该如何保密”三个方面展开,章忠老师以军事禁区违法拍照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引出国家秘密的定义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章忠老师强调,高校保密工作不仅关系着国家安全学校稳定,也关系着同学们的自身成长与发展,同时提醒同学们稍有不慎失密事件就会在我们身边发生,希望同学们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个人、国家机密信息保密意识和防范能力,守住不能说的机密,警惕窃密泄密的陷阱。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本次教育,同学们意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今后将提高防范泄密行为的意识,增强辨别窃密行为的能力。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