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待删除  年级网站

我院开展国家安全系列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9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426日下午,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2022级在致广1-204开展国家安全系列专题教育活动。本次教育由辅导员章忠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君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是以身安而国可保也。”章忠老师从《周易》谈起,向同学们介绍国家安全的定义,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国家安全所涵盖的方面,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具体行为。本次教育中,章忠老师通过一桩桩真实又鲜活的案例,勉励同学们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将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落实到行动,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安全乃立国之本,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保障。此次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责任感。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