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信息

学术报告 丨The Development of Sustainable Photocatalysts

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282


报告人:余济美 教授

单位:香港中文大学

时间:2023611下午15:00

地点: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14号楼302多媒体室

报告摘要:余济美教授将对近30年来关于从事光催化领域的研究进行系统深入总结,特别介绍设计开发温和高效的绿色光催化材料及其产业化的历程。分别讲授光催化剂的制备与调控,光催化降解、光催化产氢、光催化CO2还原和光催化固氮等方面的研究进展,阐明不同反应类型的光催化过程及其机理。

报告人简介:余济美,香港中文大学荣休教授,分别在1980年和1985年获得圣马丁学院学士学位和爱达荷大学博士学位。曾任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院长、李卓敏化学教授和化学系主任,香港研资局自然科学小组成员,国际光催化著名科学家和开拓者,拥有光催化纳米材料制造和应用方面等多项专利。近三十年来,他的研究被国际同行高度关注,一直是高被引学者。截至2020年,在JACS,Angew. Chem., Adv. Mater., Appl. Catal. B.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总引次数3.8W+,单篇最高SCI引文1700余次,H-index: 108。获得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长江特聘讲座教授”等多项荣誉。为我国光催化领域培养了多名知名学者,如中国地质大学余家国教授、福州大学王心晨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礼知教授等。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