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信息

学术讲座 丨用全球碳同化系统监测区域碳排放

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74


 

讲座时间:2023620星期08:45-09:15

讲座地点:福建福州闽侯高新大道中海凯骊酒店3

讲座专家:陈镜明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高级首席科学家

福建省“海纳百川”特级人才

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

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办单位: 福建省碳中和学会

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

福建师范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

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福建省污染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

 

 

专家简介:

陈镜明主要从事植被遥感及陆地生态系统碳水循环研究。已发表SCI论文440余篇,总引用数39000余次,H指数99。现任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 主编、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Biogeosciences和Canadian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副主编、The Innovation Geoscience 副主编、美国通量观测网络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科技部全球变化重点研发项目专家组成员、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兼任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地理与规划系教授。

陈镜明教授在植被遥感方面、地球环境和气候变化方面做出了如下突出贡献:发明了测量叶面积指数的光学仪器;发展了用于卫星图像处理的先进的几何光学4-尺度模式;发展了高光谱5尺度模式,成为机载图像分析和解译卫星图像的重要工具;领导开发了利用卫星资料、气候资料、地面资料的全球陆地碳循环模型;领导开发了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碳同化系统,已在国家气象局卫星中心运行。在加拿大森林碳汇方面的研究成果对制定加拿大国家气候变化研究计划及其它相关的政策产生了影响。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