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信息

学术讲座 丨陆海统筹背景下新污染物治理的问题与思考

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20


 

讲座时间:2023620日(星期11:0011:30

讲座地点:福建福州闽侯高新大道中海凯骊酒店3

讲座专家:王新红

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海洋与海岸带发展研究院

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办单位: 福建省碳中和学会

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

福建师范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

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福建省污染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

专家简介:

王新红致力于河口-近海环境新污染物地球化学及生态毒理学研究,主持、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5项、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1项、海洋和环保公益项目2项,以及省市科技计划项5项。目前为止,已在核心期刊发表了近200篇文章,其中SCI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参加专著编写1部。作为主要参与者曾获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海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福建省科学技术奖等奖等。兼任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环境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主讲内容:

新污染物是全球重大生态环境问题之一。本讲座立足课题组长期以来在新污染物的海洋环境生物地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领域的研究,介绍河口-近海环境新污染物的暴露、过程、效应与风险,重点介绍新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全/多氟化合物 (PFAS) 、海洋微塑料的陆海传输过程,海水养殖区抗生素的生物生态效应及风险等。提出在解决新污染物监测、风险评估等重要科学问题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海洋生态环境中新污染物治理能力,健全陆海统筹的海洋新污染物治理制度,构建现代化海洋生态环境治理体系。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