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团学活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清心顺昌”暑期社会实践队在 洋口红色小镇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思想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204

716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河小禹专项清心顺昌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洋口红色小镇。

据悉,洋口是顺昌县的明星城镇,素有“小福州”之称。境内的富屯溪自西向东流贯全境,景色怡人,宜游宜居,交通便利;是顺昌县唯一遗存有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迹地的革命老区乡镇,红色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实践队参观了东方军政治部旧址、红军桥、彭德怀办公旧址、毛泽民办公旧址、洋口苏维埃政府旧址等众多革命遗址,走进洋口红色记忆馆”“油纸伞文化馆”“解道田园红军湖”“叽时光等红色文化学习教育场所,在红色洋口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悟初心担使命

洋口是红色的,是绿色的。近年来,洋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工贸、农业、旅游等领域发展并围绕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设目标,同步提升民生基础设施,力争将这片苏区热土建设成为百姓心中的幸福洋口。可以说洋口找到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让乡村宜居宜业,不仅保住了红色底色,而且护住了生态绿色。

此次参观洋口镇,加强了队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同时对所学专业也有了新认知,新时代呼唤新环保人,大家应该增强自身本领,更好建功新时代。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