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暨“从历史的经验理解从严治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831

4月14日上午,我院于笃行1-208教室举办了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并开展“从历史的经验理解从严治党”专题辅导讲座,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张坤其副书记主讲,开班式由学院团委书记、2015级、2017级辅导员、党支部书记李琳琅老师主持。

开班式上,全体起立,庄严奏唱国际歌;接着李琳琅老师宣读党校培训内容和培训要求;随后培训班学员代表2015级环境科学专业陈文瑾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学院党委给予的珍贵学习机会,表明将认真学习党课知识的决心;最后,学院党委张坤其副书记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学员要有组织纪律性,珍惜作为发展对象的学习机会,认真对待培训班课程。

随后,张副书记为培训班开展“从历史的经验理解从严治党”专题讲座。讲座中,他从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述历史经验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启示。第一,军机处的纪律,张副书记从乾隆、嘉庆、雍正时期的军机处作风对比,让学员明白了,公务人员是政权大厦的四梁八柱,严明的纪律是梁柱的防腐剂,是保持其长久支持力的基础;第二,苏联政治笑话中的干群关系,从案例中,学员们看到,几乎所有的“段子”,都是干群关系出现故障的报警信号。第三,历史周期律与中国共产党的作风建设,从癸酉之变到大清官场风气,再到中国共产党的作风建设,学员们清晰地感受到,作风体现党的性质,代表党的形象,关乎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最终决定我们能否走出历史周期律的怪圈。第四,唯有从严治党方能党兴国强,十九大报告评价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提出了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全新要求,可谓实事求是、高瞻远瞩。讲座最后,张副书记谈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巨轮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本次讲座让学员们从历史经验的角度深入理解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相信学员们能在接下来的课程中继续加强理论学习,逐步成熟起来。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