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2019级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401

3月29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2019级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我院辅导员章忠老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分别向2018级和2019级的同学进行宣讲

活动中,章忠老师主要从四个部分展开教育。首先,在“爱国与责任”部分,章忠老师通过介绍中央及各地区应对疫情的措施,我国人民抗击洪水、疫情,青年学生成为志愿者等事例,分别阐释了我国的大国担当,人民的坚韧精神以及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接着在“法治与规则”部分,章忠老师结合案例强调了法治和规则的重要性,强调大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积极配合防控工作。然后在“网课与自学”部分,章忠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家也要严于律己、勤奋好学,在遇到问题时,与任课教师、学习委员、教学秘书、辅导员等人密切沟通,合理反馈。最后,在“健康与安全”部分,章忠老师通过举例子等讲解了健康防护、人身安全和网络安全三个方面的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此次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我国在疫情防控时期的大国担当以及人民的团结、爱国精神,帮助同学们了解特殊时期相关的规则、纪律,端正学习态度,提高防范意识。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