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2016级开展“走进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408

4月15日晚,院2016级同学在笃行1-212教室开展“走进传统文化”活动,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由我院2016级环境科学班班长彭榕榕同学主讲。

活动伊始,彭榕榕同学先为同学们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由文明演化而汇集成的一种反映民族特质和风貌的民族文化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接着,为同学们依次讲解了几类别具特色的中国传统文化--刺绣、国画、茶艺、剪纸,还有地方风俗与传统节日的介绍,如潍坊风筝节云南泼水节充满趣味。彭榕榕同学给大家播放了有关这些传统文化的小视频,让同学这些古老的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最后,彭榕榕同学引导大家讲一讲自己家乡的一些传统文化,同学们踊跃发言互相分享。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保持文化自觉;拓展文化视野,培养创新意识。同时此次活动也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