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开展传统文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34

3月25日晚,我院2015级在笃行1-112开展了传统文化宣讲活动,2015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由2015级环境工程班李灿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李灿同学介绍了《道德经》的概况:《道德经》是春秋时期老子的哲学作品,是中国古代先秦诸子分家前的一部著作,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名著之一 。接着,开始讲解《道德经》的第一章:“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李灿同学详细讲解了这段话的含义和蕴藏的道理。活动最后,李灿同学为同学们播放《道德经》的讲解视频,同学们认真观看,沉浸于思考当中。

通过本次传统文化的学习,同学们对传统文化又增添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相信同学们会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