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348

  

5月9日下午,我院于知明1-204教室举办了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出席此次大赛的嘉宾有院党委张坤其副书记,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范宇鹏老师,第二届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互联网+”青年创客大赛银奖获得者、福州康曙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永亮,团委书记兼2015级2017级辅导员李琳琅老师,2014级、2016级辅导员汪清环老师。此次大赛由2016级李娟同学、王灵杰同学主持。

大赛伊始,主持人宣布了比赛流程及注意事项,介绍到场的嘉宾及评委老师。18个参赛队伍中,研究主题可分为环境保护、教育教学、新媒体传播、二手书交易、“互联网+” 跑腿代购等。各队代表对该队的研究主题进行详细的解说,包括研究背景、市场分析、财务报告、风险评估等内容。随后进行现场答辩环节,评委们主要围绕3个要点进行提问。一是产品研究主要进行到什么阶段,是概念型产品还是已成型的产品?二是产品主要的盈利点在哪些方面?三是产品的可实行性及它的市场有多大?最后,张坤其副书记范宇鹏老师进行总结点评。张坤其副书记说道:“今天的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开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起步。”范宇鹏老师说道:“最后不管项目成功与否,应该把它当成一个有意思的东西去做,不为比赛而比赛,不为单纯的项目设计而设计。”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提高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同时也全面展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