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教学管理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10

3月16日下午,为了扎实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我院组织师生代表分别在新老校区学院会议室参加2022年春季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学院辅导员余雨清和本科生志愿消防队成员于新校区桃苑7号楼三楼党团活动室参加培训视频会议。

本次培训,学校特别邀请了闽侯县消防救援大队主讲。视频会议中,主讲人以近年来在闽侯县发生的校园火灾为例,分析总结了校园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寝室、实验室、图书馆、食堂等场所的可燃物堆放不当和人员操作不当。主讲人强调,高校及其内设部门应在火灾的易发地点做好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和监督工作,包括禁止乱接电线、禁止使用高功率用电器、禁止使用明火、禁止电动车室内充电和带电池进室内充电等等。随后,主讲人谈到了正确的灭火方法,他指出:在火灾发生时,应在生命安全不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使用正确的灭火方式进行灭火。会议最后,学校要求各学院对校内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实现校园内部的火灾“零”隐患。视频会议结束后,余雨清老师向在场志愿消防队成员提出要求:“作为学院的志愿消防队,大家要有责任心和服务意识,要善于发现火灾隐患并及时报告,为校园的消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本次培训,我院志愿消防队成员对消防隐患的敏感度得到提高,消防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