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逐梦春招 一职为你”—我院组织毕业生收看就业指导课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和竞争力,引导学生做好全面、细致、充分的求职准备,在快节奏的春招中把握机会,我院于310日晚组织全体毕业生观看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系列公益直播课。本次课程主讲人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赵晓珂老师,2020级本科生全员参与收看。

在本期公益直播课中,赵晓珂老师运用专业知识结合用人单位招聘的条件、国家的就业政策,多角度剖析当前就业形势,随后从“求职心态、简历制作、面试准备和就业选择”四个求职要素出发,系统讲述了求职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问题。她强调:积极的求职心态是成功求职的重要基础,而合理的自我定位是岗位选择的重要前提。在讲诉简历制作时,赵晓珂老师从一位面试官的角度,将一份优秀简历所应具备的针对性、匹配性、专业性、条理性、价值性以表格形式体现出来,让同学们对企业遴选人才的标准更加明确。最后,她嘱咐同学们要探寻自己所爱,评估自己所能,确认自己所求,鼓励学生认真经营自身职业生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走向成功。

本次就业指导直播课更好地促进了我院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求职就业,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对就业中遇到的困惑以及目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