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月13日下午,我院在学生宿舍桃苑7号楼、桂苑16号楼前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承东、副书记陈今园,各年级辅导员,校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赵巍及学院4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当模拟紧急警报声响起、烟雾弹燃起,参加演练的学生们捂住口鼻、弯腰快走、遵循安全指引,按照疏散路线迅速地从各个楼层有序下楼到达安全位置,在短时间内抵达指定区域。各楼层负责人迅速清点人数,及时反映相关情况,保证所有人员都已安全抵达。随后,保卫处副科长赵巍结合火灾事故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应急知识和逃生注意事项。学院团委书记章忠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学院党委书记张承东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消防安全工作关键在落实,重点在一线;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最重要的是防患于未“燃”,并以丰富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安全在于习惯、在于点滴,号召同学们共同努力,创造安定稳定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

之后,演练转入第二阶段,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和各宿舍舍长至桂16前草坪开展油泼灭火,赵巍副科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基本原理和使用方法,演示灭火的相关操作,同学们2人一组,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本次活动紧张有序,全体师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实实在在投入到演练之中。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掌握火场疏散与应急逃生知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