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惜水爱水 童心呵护”水环境科普宣讲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39日,我院联合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凤湖小区、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州市和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惜水爱水 童心呵护”水环境科普宣讲。

活动上,志愿者围绕水的特性、水与生命、水与生活和节水小窍门为孩子们带来一次生动有趣、别开生面的节水宣传。在介绍节水小窍门时,志愿者提出怎样才能节约用水的问题,在场的孩子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与志愿者老师的科普,给出了“循环用水”“及时关闭水龙头”“爱护每一滴水”的回答,课堂氛围十分活跃。随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发PH试纸,通过酸碱变色实验的原理让孩子们初步认识到了液体的酸碱性,也增强了孩子们对水的认识。活动尾声,志愿者开展关于“人体中的酸碱平衡”“人体中的酸碱度”“食物的酸碱性与食物口味”的知识科普小课堂,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

此次活动将专业知识与爱水护水宣讲相结合,加深了孩子们的节水意识,营造了爱水氛围,志愿者也在此过程中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纷纷表示将开展更多的大手牵小手活动,为保护水资源和改善人居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