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钱庆荣院长为我院2023级本科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3月19日,我院院长钱庆荣教授在笃行1-302教室为2023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本科生开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我国双碳”目标实现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思政课。

课上,钱庆荣教授以“为什么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引出主题,解释“碳中和”的具体内涵,并基于我国气象学的相关研究,阐述实现“双碳”目标的当代价值。钱庆荣教授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时代要求出发,对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挑战与机遇进行剖析,说明进行重点领域减排、能源结构调整对处理好“源”与“汇”关系的重要意义,并详细说明如何进行“减”与“削”,指出在自然固碳的基础上进行人为固碳,控制排放量的作用和价值。此外,钱庆荣教授介绍了我院在资源循环利用方面的应用成果,通过再生石在建筑领域内的应用,让同学们具体体会碳中和资源化在日常生活中运用的切实成果。课程最后,钱庆荣教授重申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深刻意义,呼吁同学们理性领会“积极稳妥”的真正内涵,做心中有理想、脑中有智慧、手中有力量的环资学子。

本堂课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有机结合起来,让同学们深刻领会“生态绿”在绘制祖国发展蓝图中的重要作用,促使同学们明确时代责任和使命,抓住发展机遇,脚踏实地学知识、锐意创新办实事。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