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第四届海峡两岸环境保护会议系列报道之三——巢志成教授《永续资源利用的挑战、作法与展望——以台湾为例》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4-08-20浏览次数:316

8月18日上午,第四届海峡两岸环境保护会议——福州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邀请海峡两岸5位学者、专家做特约报告。专题报告会由由台湾中山大学袁中新教授和厦门大学白敏冬教授主持。两岸高校、研究院所学者、相关行业协会专家,企事业代表及在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会上,东海大学副校长,欧盟EU FP-7NANOREM计划专家顾问,台湾气胶学会专家荣誉会长巢志成教授做题为《永续资源利用的挑战、作法与展望——以台湾为例》专题报告。

巢教授以台湾的成功案例为切入点,探讨了永续资源利用所面临的多重挑战、策略考量、法制体系及实施方法等。针对现今的环境困境,他提出了以下解决方式,首先尽量减少经济发展对自然资源的依赖性;其次,力行绿色环保行为,减少浪费;其三,从消极的环境保护提升至积极的环境保育;其四,提高资源的有效管理,落实低碳绿色的循环经济等。巢教授在报告中特别指出,技术创新、价值创造、产学合作是永续经营的不二法门。

与会代表对报告内容给予很大的关注,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对报告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巢教授的精彩报告,让我们了解到永续资源未来的发展方向与潜力,也让环境工作者对未来环境治理与环境保护有了一份更坚定的信心。分享研究成果和交流研究思路为两岸环境保护提供了经验借鉴,也促进了海峡两岸的技术合作。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