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第四届海峡两岸环境保护会议系列报道之七——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与循环经济、两岸空气质量管理与大气污染防治分会场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08-21浏览次数:221

第四届海峡两岸环境保护会议——福州论坛于818-19日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818日下午,本次论坛分会场——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与循环经济、两岸空气质量管理与大气污染防治专题研讨会在藤山大厦16层广益厅顺利举办。专题研讨会由台湾交通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林志髙教授和闽江学者、同济大学赵由才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16位与会代表围绕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与循环经济、两岸空气质量管理与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进行汇报发言。昆山科技大学吕明和教授就《垃圾焚化底渣資源再利用品質提升及除鹽之可行性探討》、优秀学生会议论文获得者我校罗鸿信同学就《不同碱剂对污泥与餐厨垃圾联合厌氧发酵产氢余物产甲烷的影响研究》、宜兰大学林凯隆教授就《廢鑄砂調質廢觸媒燒制多孔陶瓷對環境調濕性能之研究》、优秀学生会议论文获得者我校蔡珍同学就《改性CMC-PVA/CS-PVA双极膜回收废酸时的条件探索》、高雄第一科技大学陳勝一副教授就《以半連續式生物溶出程式處理重金屬污染底泥之研究》、我院陈小英副教授就《微波- Fenton联合对污泥脱水性能的影响研究》、宜兰大学羅康維同学就《還原碴與廢棄泥渣類共燒制緊急修補工程材料之研究》、我院研究生李妍同学就《自来水厂污泥陶粒化对磷和氨氮吸附研究》、郭梦羽同学就《三种树叶提取液绿色合成纳米铁的制备及表征》、台湾中山大学袁中新教授就《金屬加工業污水處理廠溫室氣體濃排放量及日夜變化趨勢》、中国医药大学江舟峰教授就《空汙事件管理決策支援系統之建立與測試-以臺灣臺中市工業區異味陳情為例》、台湾中山大学苏彦纶同学就《馬祖地區空氣品質劣化期間PM2.5PM10之化學指紋特徵及污染源解析》、林渊淙副教授就《生質柴油混合丁醇對柴油引擎排放粒狀污染物之研究》、景文科技大学陈王琨教授就《空氣品質模式應用於環境影響評估過程中的主要缺失之探討》、弘光科技大学姜彧波就《小型堆肥場作業環境生物氣膠分佈特性之研究》、宜兰大学蘇毅騰就《利用單乙醇胺與二乙醇胺改質商用Y型沸石材料進行二氧化碳處理之研究》一一展开汇报,分享交流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与会代表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达到了充分交流探讨的目的。

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深切感受到固体废弃物处理和大气污染防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固体废物资源化,大气污染的综合防治已提上日程。本次分会场的汇报使大家对固体废物资源化、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保护两岸环境,充分利用废弃物中的可利用资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方法和思路。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