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第四届海峡两岸环境保护会议系列报道之十一——两岸空气质量管理与大气污染防治分会场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08-21浏览次数:235

第四届海峡两岸环境保护会议——福州论坛于819日上午在我校仓山校区召开。两岸空气质量管理与大气污染防治专题研讨会由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职业医学与工业卫生研究所陈志杰教授和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物理学系副主任刘红年教授主持。

来自海峽两岸的15位代表围绕两岸空气质量管理与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进行了汇报发言。会上,陈志杰教授做了《PM2.5 采样与量测方法评估》专题汇报,阐述采样方式和量测方法对PM2.5测定的影响,并寻找到最佳采样和量测条件;刘红年教授作了《苏州灰霾特征观测及与气象条件关系分析》的汇报发言,他通过对监测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苏州市灰霾等级和灰霾类型,并分析雾霾的月变化、日变化特征,同时,表征了PM10PM2.5PM1.0、散射系数等因素和灰霾天气之间的关联;随后,中国医药大学蔡清赞教授、我校许丽忠研究员等其他13位代表也围绕海峡两岸的空气和大气问题一一汇报交流,就空气质量管理和大气污染控制展开激烈的探讨。

与会代表交流探讨了PM2.5、雾霾等热点问题,提出空气质量管理和污染控制技术方法,为空气质量问题的解决提供了理论基础,同时也促进了海峡两岸在环境保护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