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784

1212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章忠在知明1-301给支部成员上了一堂以“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章忠老师以视频“70年前的今天,发生了什么”导入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接着,抛出“当时中美实力悬殊,中国自身面临许多问题与挑战,急需中央集中力量加以解决”的背景下“中国为什么要抗美援朝”的问题,引发人们思考。其实,唇亡齿寒,救朝鲜就是救中国,过江,是为了反抗侵略,是为了保家卫国,是为了维护和平。那么,在自然条件如此艰苦,装备差距如此之大的情况下,中国为什么能打赢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呢?章忠老师讲道,因为我们是和平之师、正义之师、人民之师,我军依靠昂扬的斗志和保家卫国的精神以“钢少气多”战胜了“钢多气少”。抗美援朝战争被称为立国之战,因为这场战争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来之不易的和平,还有一支经过严酷战争洗礼的人民军队,更有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本次党课让支部党员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前因后果,明白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启发党员们主动学习、了解那段悲壮的历史。大家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一个觉醒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而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