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陈庆华副校长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997

12月17日,陈庆华副校长在旗山校区知明1-206教室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班、20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2班学生讲授《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思政课。

陈庆华副校长围绕“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顺应时代和实践要求,反映了人民意愿和期待,壁画了新蓝图,开启了新征程。陈庆华副校长强调,抓实、抓细、抓好全会精神学习需要做到四个准确把握:一是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深刻含义,二是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三是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四是准确把握全会关于教育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在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陈庆华副校长鼓励学生把握国家发展大势,学会用发展的辩证的眼光观察世界,努力夯实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并以《再生塑料产业链构建与可持续发展再生材料研发》为例,告诉同学们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号召大家立足本专业,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宣传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等旁听了课程。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