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基本概况: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化学、资源与环境

本校对应博士点:环境化学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福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福建省高原建设学科。它的主要任务是研究保护和改善环境质量的理论、技术原理和工程措施,培养环境工程领域本科工程型技术人才。本专业自成立以来,已在环境工程设计、环境影响评价、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培养了大量专业人才,就业和出国深造前景广阔,行业人才待遇丰厚。


核心课程: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工程原理、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和管理、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行业从事规划、设计、管理和研究开发方面的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环境工程和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经过进一步学习成为环境工程的科研与教学机构的高级专门人才。


近三年就业数据:

年份

毕业人数

读研(含留学)人数

就业率

2019

54

21

95.2%

2020

67

19

93.6%

2021

58

20

91.3%


读研院校示例: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电子科技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暨南大学、福州大学、河海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英国华威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等。


就业单位示例: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福建省环保设计院、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福建省金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市自来水公司、龙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美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威立雅自来水有限公司、山东华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汇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嘉誉建设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国家税务总局忠县税务局、紫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华维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新时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仓山区生态环境局等。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