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基本概况: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学费:5460/

本校对应硕士点:环境科学、环境化学、环境工程、资源与环境

本校对应博士点:环境化学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福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福建省高原建设学科,学科基础厚实,底蕴深厚。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7位,高级职称比例达100%,博士学历比例达到88%。专业瞄准生态环境领域的科技前沿和急需解决的生态环境问题,注重实践教学和创新能力培养,在环境污染理论研究、环境监测与分析、环境评价与管理、污染生态与修复方向形成了系列的特色与优势。专业与海内外合作深入,每年选派一批优秀本科生赴芬兰、美国、台湾等海(境)外参加交流学习,推进了人才的国际合作培养。就业和出国深造的前景广阔,行业人才待遇丰厚。


核心课程:环境学、环境化学、环境监测、环境生物学、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工程学、环境工程原理、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和资源经济学、环境生态学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适宜到科研部门、高等和中等学校从事环境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以及到环保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环境相关领域的应用研究、科技开发、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环境科学和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经过进一步学习成为环境科学的科研与教学机构的高级专门人才。


近三年就业数据:

年份

毕业人数

读研(含留学)人数

就业率

2019

41

14

92.4%

2020

43

13

93.7%

2021

37

6

90.6%


读研院校示例: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筑波大学、澳门城市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云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城市环境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深圳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


就业单位示例: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区生态环境局、贵州和清源环境监测有限公司、中科深蓝(福建)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浙江中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闽测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泉州现代中学、福建新时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宁德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北京中企安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巴马县组织部、贵州嘉禾润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中核四O四有限公司、福建华东水务有限公司、福州共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闽环(福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古田县平湖镇团委。


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组队参加“水源地保护”暑期社会实践

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在芬兰交流学习情况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